2013-03-05

【華爾街日報2013-03-05】《福布斯》2013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出爐

2013年 03月 05日 15:54


《福布斯》2013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出爐

大家期待已久的名單出爐了。





是的﹐《福布斯》(Forbes)雜志今年的億萬富豪排行榜已於週一揭曉﹐其中既包括意料之外的上榜者﹐也有一些不那麼讓人意外的名字。



墨西哥電信大亨埃盧(Carlos Slim Helu)及其家族再一次佔據榜首位置﹐淨資產為730億美元﹐他的年齡剛好也是73歲。排在第二位的是微軟(Microsoft)聯合創始人蓋茨(Bill Gates)﹐淨資產為670億美元。首次排名第三位的是Inditex時尚集團的聯合創始人奧特加(Amancio Ortega)﹐淨資產為570億美元。點擊查看《福布斯》雜志1,426位億萬富豪的完整名單。



今年首次出現的情況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負責人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排在第四位﹐淨資產為535億美元。這是巴菲特2000年以來首次跌出前三位。



排在第五位的是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的埃里森(Larry Ellison)﹐淨資產為430億美元。



《福布斯》說﹐資產價格的重新上漲是全球巨富的財富不斷上漲背後的驅動力。該雜志還說﹐財富出現增長的人數多於財富減少的人數﹐比例為四比一。



《福布斯》還指出﹐名單上出現了一些新的名字﹐比如Diesel牛仔品牌大亨羅索(Renzo Rosso)﹐淨資產30億美元﹔零售業富豪諾德斯特姆(Bruce Nordstrom)﹐淨資產12億美元﹔設計師伯奇(Tory Burch)﹐淨資產10億美元。



Barbara Kollmeyer



(本文譯自MarketWatch)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