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世界新聞網2013-02-26】有賺頭 巴菲特續買社區小報

有賺頭 巴菲特續買社區小報


美聯社奧馬哈2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6, 2013 06:00 AM


因看好社區小型報紙的獲利前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表示,將收購地區性報紙土耳沙世界報(Tulsa World),此舉也將使得波克夏哈瑟威媒體業務擁有的中小型報社數量達到28家。

土耳沙世界報和負責運營波克夏所有報業業務的Omaha World-Herald 集團,25日共同宣布這項收購計劃。私人擁有的這份地區日報平均日發行量達9萬5000份。



兩家公司均未透露交易細節,只表示預計在3月可完成交易。



負責波克夏公司新聞業務的克羅格(Terry Kroeger)在聲明中稱,「土耳沙世界報是一份非常特殊的報紙,擁有非常特別的市場。我們很榮幸能獲得收購該報紙的機會。」



擁有土耳沙世界報的世界出版公司則表示,將報紙業務出售給波克夏,可以為土耳沙日報提供穩定的未來發展機會。



該公司董事長羅頓(Robert Lorton Jr.)表示,「我們家族一直將土耳沙世界報引以為傲,很多年來我們一直服務於土耳沙和奧克拉荷馬地區。在社會狀況發生變化的時代,新聞報紙業務面臨更多挑戰,對於地區性家族經營報紙更加如此。」



除了每日發行的日報外,波克夏公司還擁有40份每周或每月發行的報紙及地區性雜誌。這些連鎖性報社業務覆蓋範圍包括內布拉斯加、愛阿華、德州、奧克拉荷馬、維吉尼亞、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納、阿拉巴馬和佛羅里達等地區。



波克夏公司以1億4200萬元收購擁有63份報紙的大眾媒體公司(Media General),開始其進軍媒體行業的行動。巴菲特表示,報紙依然是社區主要的消息來源,能帶來客觀的收益。他曾許諾,將不會影響各家報紙的編輯立場和政策。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有賺頭 巴菲特續買社區小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