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世界新聞網2013-02-25】巴菲特拋售龍鳳食品 三全接手

巴菲特拋售龍鳳食品 三全接手


大陸新聞組北京2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5, 2013 06:00 AM


剛剛宣布收購亨氏的「股神」巴菲特,在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前拋售亨氏旗下的速凍米麵產品生產商龍鳳食品。而近日稱因有重要事項公告而停牌的三全食品日前發布公告,稱公司將全資收購亨氏旗下所有龍鳳食品業務,公司股票25日復牌。

京華時報報導,三全食品在公告中宣布,公司近日與香港國福發展有限公司(簡稱「香港國福」)、亨氏(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簡稱「亨氏中國」)就收購各龍鳳實體的股權事宜簽訂《框架協議》,公司全資收購前二者直接或間接持有的各龍鳳實體企業,包括浙江龍鳳、上海龍鳳、成都龍鳳、天津龍鳳等四家企業的全部股權。



報導說,香港國福和亨氏中國是美國亨氏有限公司間接控制的子公司,亨氏中國又是香港國福100%控股的子公司。這意味著,龍鳳食品成為股神巴菲特收購亨氏後剔除的第一筆資產。巴菲特2月中旬聯合3G資本以280億美元鉅資買入亨氏集團,創下食品行業同類交易的最高紀錄,整個交易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完成。



三全食品在公告中還稱,本次收購的資金來源為公司自有資金,對公司現金流不構成重大影響。不過三全方面表示,此次收購行為僅為意向性收購,存在不確定性及交易不成功的可能,收購價格也尚待進一步協商。



報導指出,來自市場調研機構歐睿的數據顯示,今年中國速凍食品行業的市場規模約為519億4700萬元,高於去年時的461億4500萬元,預計到2017年該行業將增長至846億6300萬元。從速凍食品的零售市場份額看,三全占比10.9%,龍鳳占3.3%,思念占5.7%,通用磨坊(灣仔碼頭)占3.5%。三全食品此次收購若能成功,將對中國仍在不斷增長的速凍食品行業格局產生深遠影響。



龍鳳食品1979年成立於台灣,1992年進入中國市場,曾是中國速凍產品的領導品牌,後被亨氏收購。不過此後,亨氏在中國市場複製其在美國的經營模式遭遇水土不服,導致龍鳳的業績持續下滑。外界分析認為,在巴菲特收購亨氏以後,像龍鳳食品這類與亨氏調味品主業關聯度低的業務必然會被優先出售,何況該業務還不賺錢。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拋售龍鳳食品 三全接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