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北京新浪網2013-02-22】巴菲特公司股價創新高 普通人1年工資買不起1股

巴菲特公司股價創新高 普通人1年工資買不起1股


北京新浪網 (2013-02-22 16:25) 分享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價創15.25萬美元歷史新高





  月入五千人民幣16年才買得起“股神”公司一股



  羊城晚報訊 記者程行歡報導:普通人一年的工資都買不起巴菲特執掌公司的一股股票,其“股神”的稱號可謂實至名歸。昨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A類股股價19日收盤突破15萬美元大關,創下15.25萬美元的歷史新高,成為當之無愧的全球最貴股票。與此同時,伯克希爾B類股股價也首次突破100美元,收于101.02美元。



  羊城晚報記者算了一筆賬:以目前1美元兌換6.23元人民幣的匯率來計算,昨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每股價格折合人民幣95萬元﹔假設國內普通市民月收入達到5000元人民幣,那么也要不吃不喝並連續上班將近16年,才能買得起該公司一股的股票。



  有資料顯示,在過去的二十年中,伯克希爾股價累計上漲1173%,同期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253%。今年以來該公司A類股股價已累計上漲9.23%。



  據了解,伯克希爾公司的前身是一家傳統紡織製造公司,後由於經營不善被巴菲特收購,當時該公司股價僅為8美元。巴菲特接手後,在其精心運作下,伯克希爾公司主營業務轉向,目前已成為全球著名的保險集團,同時也成為“股神”的投資旗艦。



  而伯克希爾股價之高令人咋舌,主要原因在於巴菲特一直堅持不分紅不拆股。在巴菲特看來,如果公司有更好的投資方向,就不應該向股東分派現金紅利,這樣做有利於股東價值最大化,同時可以避免投資者拿到紅利時的二次征稅。目前,伯克希爾旗下擁有80余家子公司,涉及業務包括服裝、珠寶、房地產、保險、公用事業、能源、飛機租賃、鐵路運輸等,幾乎涵蓋美國經濟的方方面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