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鉅亨網2013-02-19】亨氏收購案遭美內幕交易調查

亨氏收購案遭美內幕交易調查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2-19 08:34:47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每經記者 王霞 發自上海


“股神”巴菲特和3G資本聯手收購食品業巨頭亨氏集團,於近日遭美國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EC)“內幕交易”調查。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了解到,SEC向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提出起訴,指控不明身份的交易者提前獲得這起收購的內幕消息。



記者從SEC提交給法院的檔案中看到,在2月14日宣佈亨氏收購協議以前,亨氏期權出現“高度可疑的交易”,一些交易者使特定的看漲期權合約價格上漲了17倍,獲利高達170萬美元。



SEC稱這些交易者可能身在瑞士蘇黎世,或者借助當地的賬戶交易。由於還不清楚上述交易賬戶背后的交易者身份,該期權交易“高度可疑”,很可能利用了機密信息進行不正當交易。而在此前半年左右的時間裡,有關賬戶中沒有任何亨氏交易的歷史記錄。當局已得到法院許可凍結了該交易賬戶。



SEC表示,在併購宣佈之前出現這類可疑交易是一大警示,顯示交易者可能利用機密的非公開信息做出不當行為。



記者了解到,SEC內部有專門的團隊負責緊盯相關併購的內幕交易,對於內幕交易監視非常嚴格。每次有重大併購,所有相關的股票交易賬戶都會被納入監視範圍。



但是《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了解到,SEC尚未斷定這筆內幕交易問題出自巴菲特公司還是亨氏集團。亨氏方面表示由於美國證交會方面沒有聯繫他們,對此不予置評。



北京未名律師事務所證券律師張洪明在接受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內幕消息知情人可能包括收購的公司也可能包括被收購公司,所以說不清楚究竟問題出現在哪一個環節。”



美股索賠律師郝俊波告訴記者,美國的法律訴訟過程和中國法律有所不同,在本案中,因為不能斷定到底責任來自收購方還是被收購方,因此在美國這次起訴的是“從事某些內部交易的人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