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華爾街日報2013-02-18】巴菲特收購亨氏刺激A股主題炒作

2013/02/18 10:50:51


巴菲特收購亨氏刺激A股主題炒作

傅峙峰



日前“股神”巴菲特聯手3G資產公司收購亨氏的消息傳導至中國股市,蛇年第一個交易日食品類股悉數走強,佳隆股份和黑牛食品早盤漲停。



巴菲特每一次主要收購都會引發中國投資者追隨,盡管上漲個股與巴菲特和其收購的企業幾乎沒有直接關聯。



巴菲特鐘情大眾消費類企業已是眾所周知,其長期持有可口可樂和喜詩糖果是價值投資者津津樂道的案例。就行業影響而言,巴菲特此次收購亨氏並沒有特別的變化。



而且,巴菲特收購企業注重企業本身質地。亨氏作為世界著名的食品供應商,應是更看重亨氏而非行業。



中國股市中今天漲幅居前的上市公司無論是在品牌還是盈利能力方面,都難與亨氏比擬。因此,今天的食品板塊走強又是一次概念炒作。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專欄撰稿人。文中所述僅代表他的個人觀點。您可以寫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與作者聯系。)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