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蘋果日報2013-02-17】Heinz收購案驚傳內線交易

Heinz收購案驚傳內線交易


2013年02月17日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證管會(SEC)指控,不知名交易商在巴菲特(Warren Buffett)與3G Capital宣布聯手收購蕃茄醬龍頭Heinz(亨氏)之前,利用瑞士帳戶從事非法內線交易,賺進170萬美元(約5058萬元台幣)。SEC已緊急取得法院命令,凍結該帳戶,阻止資產轉移。

涉嫌交易商身分不詳

美國證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在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出的訴訟中,指控多名交易商在13日,也就是Heinz收購案公布的前一天,買賣Heinz股票選擇權,賺進170萬美元,狀況「不尋常且非常可疑」,認為這些交易商事前就已知情。

這些交易商的身分目前仍不詳,SEC表示,凍結帳戶能防止有人提領其中的資金,迫使這些身份不明的交易商出面。SEC並未指控Heinz或新買主涉及不法行為,被凍結的帳戶已知屬於高盛(Goldman Sachs)的瑞士分支。高盛表示,該公司正配合SEC的調查。

不過這已是近2年來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又一次與內線交易沾邊。2011年3月,原本被視為巴菲特第1接班人選的蘇克(David Sokol)閃辭,外界質疑他涉及巴菲特收購化工廠路博潤(Lubrizol)的內線交易。SEC也曾進行調查,但拒絕對蘇克提出起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