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世界新聞網2013-02-16】巴菲特看旺農業股 買進ADM

巴菲特看旺農業股 買進ADM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6, 2013 06:00 AM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上季新增農業股ADM和科技股VeriSign,並大幅加碼通用(GM),但減碼卡夫和嬌生持股;富國銀行(Wells Fargo)則取代可口可樂,成為波克夏規模最大的投資部位。

根據波克夏14日提交給證管會(SEC)的文件,去年第四季新增兩檔持股,包括596萬股的ADM股票和370萬股的VeriSign股票。ADM是全球最大玉米加工業者,新增持股顯示波克夏押注農業「錢」景。VeriSign 則是網址資料庫管理公司。



此外,上季波克夏加碼通用汽車(GM)持股67%至2500萬股,按14日收盤價估算的總價值約為6億9400萬元,僅占波克夏750億美元整體投資組合的一小部分。



其他增持部位還包括DirecTV 、Precision Castparts、Liberty Media、National Oilwell Varco和瓦伯科控股(Wabco)等。



這些股票的加碼金額都不到2億元,照波克夏的標準只是小兒科,外界普遍認為是由該公司新任投資組合經理康姆斯(Todd Combs)與威許勒(Ted Weschler)所操作。



向來備受巴菲特青睞、占投資組合部位較大的富國銀行、IBM 和沃爾瑪等公司,上季持股也都小幅攀升。其中,波克夏加碼富國股票4%至4億4000萬股,按14 日收盤價計算約值155億元,超越可口可樂持股的147億元,使富國躍居波克夏市值最高的持股部位。



過去三個月間,富國股價上漲6.7%,可口可樂則下跌2.9%。



文件另顯示,波克夏上季減碼卡夫食品(Kraft Foods)持股至170萬股,遠不如去年秋季時持有的3005萬股。



該公司也減持嬌生34%至32萬7000股,遠低於九個月前的3000萬股。



許多投資人都試圖從波克夏的投資報告中,跟進股神的選股方向。但這些報告並未區分出巴菲特和波克夏其他操盤手的投資標的。



巴菲特曾透露,他經手的投資通常規模較大,金額低於3億元的交易通常由康姆斯和威許勒操作。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看旺農業股 買進AD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