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美南新聞2013-02-16】股神巴菲特祭出大手筆 280億美元收購亨氏食品

股神巴菲特祭出大手筆 280億美元收購亨氏食品


發佈時間:2013/2/16 記者:美南新聞 流覽次數: 64

世界最大的番茄醬製造商亨氏集團宣佈,公司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及3G資本達成收購協議,後二者以280億美元收購亨氏,該項收購將成為食品行業歷史上最大的一起並購交易。

  世界最大的番茄醬製造商亨氏集團宣佈,公司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及3G資本達成收購協議,後二者以280億美元收購亨氏,該項收購將成為食品行業歷史上最大的一起並購交易。

  280億美元喝下“番茄醬”

  亨氏宣佈,由明星投資家、億萬富翁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攜手私募股權公司3G資本,將會以每股72.5美元(約合46.73英鎊)的價格收購亨氏集團。如果將債務水準考慮在內,那麼這項收購交易的總價值達到280億美元。交易後,亨氏將作為私有公司,其總部仍將保留在匹茲堡。

  亨氏中國公司給記者發來的新聞通稿中這樣表示:亨氏董事局一致通過了該收購協議,亨氏股東將會收到每股72.50美元的現金支付,這一價格較亨氏股票2月13日收盤價60.48美元溢價20%;較亨氏歷史最高股價溢價19%;較一年亨氏平均股價溢價30%。

  亨氏屬於“我們的那種公司”

  亨氏沒有說明伯克希爾·哈撒韋與3G在此項交易中各自承擔的份額,不過外媒報道稱,巴菲特在接受CNBC訪問中指出,伯克希爾·哈撒韋在這次的交易中將貢獻大約120億美元到130億美元的資金。

  亨氏還表示,該項交易有待於亨氏股東們和相關管理機構的批准,預計將於2013年第三季度完成,屆時主要負責管理亨氏的是3G資本。

  “這是很好的合作關係,任何我不需要幹活的合作關係對我來說都是我感到滿意的合作關係”,巴菲特接受CNBC採訪時還說:亨氏是“我們的那種公司”,該公司的招牌番茄醬已風行了超過一個世紀,而其本人就曾多次品嘗。

  3G資本的合夥人Alex Behring也表示:“我們與亨氏接洽,商談我們如何合作以拓展這一傳奇品牌的價值。我們完全認可亨氏的價值觀和傳統,期望與亨氏的員工、供應商和客戶們共同協作,為亨氏投資,不斷努力。”

  準備再打一大象

  此次收購亨氏,巴菲特表示,他還在繼續尋找一次新的大規模收購,而且手頭的現金也足夠支付另一筆交易。巴菲特說:“我已經準備好再打一頭大象了。幫個忙,如果看到有什麼好機會,一定通知我。”

  據了解,上述這一比喻最早出現在2011年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信中,巴菲特在當時試圖說明通過大規模並購交易維持公司非保險業務增長勢頭的必要性,他寫道,“我們準備好了,獵象的槍已經上膛,扣扳機的手指蠢蠢欲動。”

  “因此只要能找到,公司還有足夠的現金來進行另外一次收購”,巴菲特指出,截至2012年底,公司還有470億美元現金,他表示,習慣一直保持200億美元左右的現金可用。以此推算,刨去此次收購亨氏的資金,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還能進行一次規模在140億美元到150億美元之間的並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