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世界新聞網2013-02-15】滿手現金 巴菲特繼續「獵象」

滿手現金 巴菲特繼續「獵象」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5, 2013 06:00 AM



股神巴菲特才剛與3G資本共同吃下海恩茲,但他仍表示獵象的槍已經準備好,正在尋找目標,隨時都可能以現金進行另一個收購案。

巴菲特14日接受財經頻道CNBC專訪時開玩笑說,「我已經準備尋找下一隻大象,如果你看到任何大象經過,請告訴我。」



獵象的說法最早來自於巴菲特在2011年寫給波克夏股東的信件中,他在信中指出,波克夏必須對外進行大型收購,以維持非保險部門的業務成長。



當時他說,「我們準備好了,我們獵象的槍已經上膛,我扣板機的手指很癢。」



以現金買下海恩茲的波克夏似乎仍是滿手現金,巴菲特說,為了買海恩茲,波克夏將拿出大約120到130元億現金。所以若巴菲特找到中意的收購標的,還有許多現金足供他用。



2012年底時巴菲特曾說,波克夏擁有470億元現金,通常他偏好身邊準備200億現金以防不時之需,因此他還有270億元的多餘現金,扣除買下海恩茲的現金外,波克夏還有140億元到150億元的現金做為收購之用。



他補充,現金部位每個月不斷累積,「所以槍總是保持上膛的狀態。」波克夏利用保險事業所產生的現金流當作對外收購與投資的資本。



雖然在海恩茲的交易中波克夏占有一半資本,但未來海恩茲的運作將由3G 資本負責。巴菲特對此也不以為意,他說,「由營運的角度來看,這是他們的小孩。」「對我們來說,這是個很好的伙伴關係,任何我不用做事的伙伴關係就是我想要的伙伴關係。」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滿手現金 巴菲特繼續「獵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