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頭條財經網2013-02-15】巴菲特夥私募基金收購亨氏

巴菲特夥私募基金收購亨氏


2013年02月15日 07:46 星期五

股神巴菲特聯同一間私募基金公司,以總代價約280億美元,收購美國食品公司亨氏,將會是食品業歷來最大宗收購。



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坐擁470億美元現金,巴菲特一直尋找合適的收購對象,今次看中以茄汁和焗豆著名,有144年歷史的美國食品公司亨氏。



巴郡夥拍有參與收購食品企業經驗的巴西私募基金3G CAPITAL,以每股72.5美元,向亨氏提出收購,這個作價,比起提出收購前亨氏股價的歷來高位,有一成九溢價。計入收購後要承擔債務,交易作價高達280億美元,將會是食品業歷來最大宗收購。



巴郡和3G CAPITAL會以現金,債務展期,以及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提供的債務融資,為收購提供資金。



巴菲特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今次收購,巴郡和3G Capital將會佔亨氏同等權益,而巴郡大約需要用120至130億美元現金收購,他表示,交易完成後,巴郡仍有大量現金再作其他收購。巴菲特指,亨氏的產品品質高,味道好,增長潛力大,這次交易符合他的風格。



亨氏食品在1869年成立,在1876年因為推出茄汁而成名,業務遍及全球。



過往巴菲特都偏好在投資有品牌價值的的消費產品公司,好像巴郡一直都有投資可口可樂,亦曾經協助朱古力生產商Mars收購香口膠公司箭牌,而巴郡亦都持有幾間食品公司,好像雪糕連鎖店dairy queen,朱古力公司see's candies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