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華爾街日報2013-02-15】巴菲特攜手3G斥資230億美元收購亨氏

2013年 02月 15日 10:20


巴菲特攜手3G斥資230億美元收購亨氏

亨氏(H.J. Heinz Co. ,HNZ)同意被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BRKB)和3G Capital收購,交易金額超過230億美元。



根據交易條款,亨氏股東將獲得每股72.50美元的現金,較週三收盤價溢價20%。亨氏董事會已一致批準該交易。



處在歷史高點的亨氏股價在週四盤前交易時段上漲20%,至72.82美元,高於收購出價,表明投資者可能期待更高的收購報價。



包括承擔的債務額在內,這項交易價值280億美元。



亨氏在北美的銷售業務目前表現不佳,但新興市場的銷售業績依然強勁。



亨氏首席執行長William R. Johnson表示,亨氏品牌是全球食品行業最受尊敬的品牌之一,這次歷史性的交易將給亨氏股東帶來巨大的回報。



Berkshire Hathaway與3G Capital已承諾繼續將亨氏全球總部設在匹茲堡。



該交易的融資方式包括現金、現有債務展期和債券融資。交易目前有待亨氏股東和監管部門的批準,預計將在第三季度完成。



Berkshire首席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亨氏擁有高質量標準、在研發上持之以恆、管理水平出色、產品美味,因而有遠大和長久的增長潛力。



Lauren Pollock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A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aH.J. Heinz Co.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HNZ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B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