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世界新聞網2013-02-15】股神聯手3G 收購「海恩茲」

股神聯手3G 收購「海恩茲」


財經新聞組 綜合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5, 2013 06:05 AM

slideshow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14日同意與巴西富豪李曼(Jorge Paulo Lemann)的3G資本公司聯手,收購以生產蕃茄醬聞名的海恩茲食品公司(Heinz),凸顯這些億萬富豪正加碼押注食品業。

此為食品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收購案,將有助這家美國老牌食品業者走向全球。創立於1869年的海恩茲,其最為人熟知的蕃茄醬自1876年問市。



波克夏和3G資本將以每股72.5元現金(共約232億元)收購海恩茲,出價比海恩茲13日的收盤價60.48元溢價20%。若包括承接債務,這樁已獲海恩茲董事會批准的交易價值280億元。14日收購消息傳出後,海恩茲股價立即暴漲19.87%,收盤價為72.5元。



巴菲特在聲明中說,海恩茲擁有高品質標準、持續創新、傑出管理階層和美味產品等基礎,具備強勁而永續的成長潛力。



但由於北美市場飽和,該公司開始將目光轉移至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國家市場。海恩茲預估,今年在海外新興市場的業績,將占該公司全部銷售額的四分之一。



Gardner Russo&Gardner的合伙人羅蘇(Russo)指出,海恩茲「在已開發國家市場有非常強有力的消費者品牌熟悉度,在中國與印度等開發中國家市場又處於剛開始的起步階段。」這兩點將有助於海恩茲的未來發展。



巴菲特說,波克夏將出資120億到130億元,其他資金來自3G資本和展延債務,3G資本將成為營運夥伴。



巴菲特已押注消費品業者能帶來豐厚報酬,其投資包括入股可口可樂,和資助瑪氏公司(Mars)收購箭牌口香糖。李曼則持有啤酒商安布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和漢堡王股份。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股神聯手3G 收購「海恩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