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世界新聞網2013-02-09】股神之子 做好接班準備

股神之子 做好接班準備


財經新聞組綜合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09, 2013 06:00 AM


彭博資訊專訪報導,被視為股神巴菲特接班人的霍華巴菲特(Howard Buffett)表示,一生都在為接任波克夏董事長職務做準備,將盡全力保留巴菲特塑造的波克夏傳統文化。

霍華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說,「保護波克夏的文化代表我必須確保員工都能被平等對待,我父親對他們的允諾永遠有效」。



82歲的巴菲特靠著其分配資產與提升投資人每股權益逾5000倍的能力,在主理波克夏的逾40個年頭為該公司塑造出與眾不同的特質。



他善用不受季度財報結果左右、且給予波克夏旗下逾70家子公司自主權力的管理風格,是締造出當今成績的主要原因。



這位身兼波克夏最大股東的億萬富豪曾說,波克夏的下一代領導人將採三權分立的形式,職責分別落於執行長、投資經理,以及他的兒子霍華身上,言下之意是屬意由霍華接任董事長一職。



享有農夫與慈善家頭銜的霍華目前已是波克夏的董事之一,另外也擔任可口可樂的董事。他在專訪中說,「我終其一生都在為此做準備,當然也包括擔任波克夏董事的20年期間」。



波克夏股東與「股神接班人」一書作者馬修斯(Jeff Matthews)指出,「霍華接任的職務應不牽涉營運管理方面,這整件事才會合情合理」。



他表示,巴菲特向來提倡拔擢能人,而非提攜有裙帶關係的人。巴菲特亦曾於2007年公開表示,他欣賞「機會平等」的概念。



馬修斯說,「董事長跟執行長的角色不同。讓霍華接任董事長有助於保存波克夏的文化傳統,而若以這個目的為考量,霍華可能是當前的最佳人選」。



「沒有人希望看到往後繼任的執行長拋棄巴菲特的管理方式,繼而使波克夏流失管理人才。」霍華表示,「我們得確保波克夏的文化傳承下去,讓最合適的人才管理波克夏事業」。



霍華在巴菲特的三名子女中排行老二,且是唯一擔任波克夏董事的子女。目前他仍住在伊利諾州中部,平日專事務農及以霍華巴菲特基金會執行董事名義周遊世界,協助改善維生耕作與解決糧食短缺的所造成的衝突。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股神之子 做好接班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