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鉅亨網2013-02-06】巴菲特時隔3年重返市政債券市場

巴菲特時隔3年重返市政債券市場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每日經濟新聞) 2013-02-06 08:13:35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闊別3年后,“股神”巴菲特終於重返美國市政債券市場。


據媒體2月5日報導,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保險公司公布的債券發行檔案顯示,該公司參與承保1.06億美元,發債開發項目TheColony(殖民地)計劃本周出售2億美元市政債券。TheColony是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家具商NebraskaFurnitureMart首次進軍達拉斯州的行動。而此次債券承銷是三年多來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保險公司首次出售一份新的市政債券保單。



公開資料顯示,2012年8月伯克希爾哈撒韋了結82.5億美元為市政債券承保的CDS,這一度被視為市政債券違約風險上升的警示信號。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查閱資料發現,伯克希爾哈撒韋上次對新發行市政債券的承保是在2009年,投保對象是德克薩斯州BexarCounty債券,承保規模約5000億美元。就在這一年,巴菲特在致股東公開信中稱,發行市政債券是“避之不及的業務”。但是,現在巴菲特再次進入債券保險市場,市場猜測巴菲特已對市政債券態度發生轉變。



位於達拉斯郊區被稱作Colony的開發項目總共有433英畝,將被開發成NebraskaFurnitureMart的泊車場。資料顯示,伯克希爾同時擁有發行此次債券的保險公司以及NebraskaFurnitureMart80%的股權。而TheColony的停車設施最終將由伯克希爾哈撒韋與其他私募公司擁有。Colony項目計劃通過一些機構發行2億美元的市政債券,伯克希爾承銷其中的1.06億美元,債券的一部分將被用來購取土地與建設泊車設施。



在美國,地方政府的運作就像企業一樣,企業會破產,地方政府也不例外。根據美國聯邦破產法院記錄,1981年以來美國共有42起地方政府宣布破產。去年夏天,僅僅在加州就有3個城市申請破產。據媒體報導,加州大學商業教授比特曾經警告,“這並不是結尾,這只是個開始,更多的城市會從中效仿,更多的破產將會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