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鉅亨網2013-02-05】風暴已過 巴菲特重燃市政債信心?波克夏睽違3年首次願意擔保

風暴已過 巴菲特重燃市政債信心?波克夏睽違3年首次願意擔保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2-05 14:02:27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乎開始恢復對美國市政債的信心,由他掌舵的波克夏(睽違三年多決定再次進入市政債擔保市場。




《彭博社》周二(5日)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似乎開始恢復對美國市政債的信心,由他掌舵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A-US)(BRK.B-US)睽違三年多決定再次進入市政債擔保市場。



巴菲特在 2010 年 6 月參加「美國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聽證會時,曾警告未來數年美市政債將出現「嚴重問題」;他也曾在致股東公開信中形容,市政債是「危險投資」。



因此這回波克夏願意出售市政債保單,格外引起市場關注;多方開始揣測這是否意味股神認為危機已過,可以重回市政債市場,抑或只是ㄧ次特例。



債券發行資料顯示,波克夏即將為本周將發行 1.069 億美元債券的開發案進行擔保;此案位在達拉斯,為波克夏投資的 Nebraska Furniture Marts 相關開發計畫之ㄧ。



波克夏上回進行市政債擔保業務在 2009 年 11 月,對象為德州 Bexar 郡發行的債券,擔保規模約 5000 億美元。



現年 82 歲的巴菲特是在 2007 年進入市政債擔保市場,當時金融危機尚未爆發,多數美國州、城市均有能力依約償債;然而從 2010年開始,巴菲特態度明顯轉變,波克夏甚至決定提早退出該業務,在 2012 年結束了旗下 82.5 億美元市政債 CDS 擔保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