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中央社2012-12-27】避調查 巴菲特售2條短程鐵路

避調查 巴菲特售2條短程鐵路


2012-12-27 【中央社】

 股神巴菲特的公司為了讓監管單位滿意,已出售近期發現持有的2條短程鐵路資產。



 若不這麼做,監管單位可能審查公司2010年收購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NSF Railway)一案。



 美聯社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本月稍早告訴美國運輸部地面運輸委員會(Surface TransportationBoard),公司已提前完成出售2條短程鐵路。



 如果波克夏哈薩威在提出BNSF收購案時,曾經申報持有這2條鐵路,地面運輸委員會就必須仔細審查這項收購案,而公司在9月才首次向委員會透露擁有這些鐵路。



 巴菲特今天尚未回應這則消息,但BNSF和子公司中美能源控股公司的主管證實鐵路出售的工作已經完成。



 收購BNSF之前,波克夏哈薩威出售了聯合太平洋公司(Union Pacific Corp)960萬美元股份,以及諾福克南方公司(Norfolk Southern Corp)190萬美元股份以避免監管單位調查。



 地面運輸委員會發言人今天尚未回應,但內部官員10月時似乎對波克夏哈薩威年底前出售2條短程鐵路的計畫感到滿意。



 波克夏哈薩威本月將長20公里的WCTU鐵路賣給RVTR鐵路控股公司;11月時將CBEC鐵路賣給另2家共同持有公司。10112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