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國際在線2012-11-29】"股神"巴菲特稱對美國解決財政懸崖有信心

"股神"巴菲特稱對美國解決財政懸崖有信心


2012-11-29 13:53: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王珊   發表評論  進入論壇>>

  中新網11月29日電 綜合報道,全球著名投資商、美國億萬富豪“股神”巴菲特28日表示,他有信心,就算拖到明年年初,美國國會最後還是會通過計劃,解決所謂的財政懸崖。



  巴菲特說,財政懸崖解決方案的相關辯論,不會影響他的投資決策。他說:“財政懸崖與長期投資決策一點關係都沒有。”



  巴菲特說,他認為,即使要等到美國真的墜入財政懸崖之後,國會終究會提出有意義的財政計劃。



  巴菲特說:“我認為,如果他們(美國政治人物)12月31日之前沒有達成協定,會有很大壓力。”



  財政懸崖是指美國明年年初將同時出現的稅收增加和開支削減的局面。由於前總統小布希政府推出的大規模減稅政策將於年底到期,而根據去年夏天通過的預算控制法案,自動減赤機制將於明年啟動,如果國會不能在年底前用妥協化解這些風險,明年美國納稅人的稅率將普遍提高,而且國防和非國防開支都將被削減。這樣的財政緊縮將對經濟復蘇構成威脅。



  奧巴馬28日敦促國會在耶誕節前就如何避免財政懸崖達成框架性協議。為給國會施壓,奧巴馬走入民間大力,向民眾宣傳自己解決財政懸崖的計劃,為自己的策略贏得民間支援。奧巴馬27日在白宮會見小企業主,28日與部分中產家庭見面,30日則前往費城郊區進行宣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