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中央社2012-11-27】美財長人選 股神挺小摩CEO

美財長人選 股神挺小摩CEO


2012-11-27 10:10 中央社 中央社

 身價億萬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指出,在遭遇金融危機時,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執行長狄蒙(Jamie Dimon)將是最佳美國財長人選。



 巴菲特接受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PBS)主持人羅斯(Charlie Rose)專訪。根據訪談紀錄,巴菲特表示:「如果我們在市場上遭逢問題,我想他真的是能勝任這份工作的最佳人選。全球領袖對他有信心。」這段專訪於美國時間26日稍晚播出。



 美國總統歐巴馬現正物色替代財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的繼任人選。蓋特納先前已表明將下台。



 摩根大通因押錯信用衍生性商品、驚爆逾62億美元虧損後,56歲的狄蒙今年出席美國會聽證會,並大幅改組高層人事。巴菲特曾向股東推薦狄蒙的年度信函,為必讀之作。



 摩根大通發言人伊凡吉利斯提(Joseph Evangelisti)謝絕置評。(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111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