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蘋果日報2012-11-22】希拉蕊選2016總統? 「股神」巴菲特喊讚

希拉蕊選2016總統? 「股神」巴菲特喊讚


2012年11月22日14:34

美國富豪「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 Money」專訪時公開表示,贊成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競選2016總統,也為美國出現第一位女性總統吹起進攻號角。



巴菲特在2008年初選時支持歐巴馬,他在接受專訪時被問到「期待2016出現女性總統嗎?」他爽快表示:「我希望如此」。



巴菲特說,他欣賞希拉蕊的信念,在促成這些信念時,她展現相當傑出的能力與旺盛精力,「我不認為你們找得到更好的人選了。」



前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曾在2008年與現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選情激烈,希拉蕊當時很有風度,在初選最後結果還沒出爐前,就宣布停止競選行程,讓歐巴馬正式獲得提名。



希拉蕊選後擔任歐巴馬主政下的國務卿一職,頗受外界好評;歐巴馬才剛贏得艱困的連任選戰,希拉蕊已宣布辭去國務卿一職,外界頗多揣測,認為以希拉蕊的實力與歷練,代表民主黨角逐2016總統大位,幾乎是水到渠成。







巴菲特在訪問時公開支持希拉蕊出馬角逐下一任美國總統大位。翻攝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