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世界新聞網2012-11-22】巴菲特押「迪爾」 看準長期前景

巴菲特押「迪爾」 看準長期前景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22, 2012 06:00 AM



全球最大的農機業者迪爾公司(Deere)已連續兩季財報表現低於預期,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主持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仍在上季出清部份籃籌股,將資金轉入迪爾公司。

一向以長期投資見長的巴菲特,並不會因企業單一季度的財報不佳而動搖想法。據迪爾公司21日公布的第四季財報,該公司每股盈餘1.75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62元,不過仍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88元。



今年年初時,迪爾公司因延遲出貨造成財報不佳,不過這些問題目前已經解決,市場預期2012年全年的每股盈餘將達7.78元,仍比去年同期成長17%。迪爾公司的執行長艾倫(Samuel Allen)21日表示,原物料價格上漲將推升農業獲利,因此2013年全球農業設備的銷售將成長4%。



雖然波克夏公司的投資組合並非每檔股票都是由巴菲特親手挑選,但迪爾公司就如同柏靈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一樣,符合巴菲特的選股邏輯。



波克夏公司認為迪爾公司是長期經濟趨勢的領頭羊。新興市場的人口成長推升糧食需求,因此大約在三年前就已開始買進迪爾公司。



市場預估2013年迪爾公司的本益比僅為10.4倍,比過去10年該公司的平均本益比低了五分之一,更預期獲利增加將推升該公司發給投資人的股息,這些都是巴菲特選股時的特點。



此外,企業的現金流也是巴菲特選股時的重要考量。分析師預期迪爾公司將因農業現金收入增加而受惠,估計今年該公司的現金流將破紀錄達3880億元。



不過,有意跟隨巴菲特腳步進場的投資人要注意,巴菲特是長線投資人,目前迪爾公司短線仍有波動;20日迪爾公司股票下跌3.67%,收於82.83 元。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押「迪爾」 看準長期前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