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工商時報2012-11-18】《國際金融》巴菲特接班人操盤有成

《國際金融》巴菲特接班人操盤有成


2012-11-18 【時報-台北電】





股神巴菲特欽點的兩名基金經理人康姆斯(Todd Combs)和韋斯勒(Ted Weschler),過去2年來被委以替柏克夏海瑟威投資組合選股的重任,從績效來看,2位新生代操盤手表現可圈可點,成為巴菲特接班人的態勢也愈來愈明顯。

 最新一期巴倫週刊(Barron's)報導,柏克夏掌門人巴菲特各給康姆斯與韋斯勒17.5億美元,作為選股建立投資組合的資金。康、韋兩人皆以投資精準打敗市場而打響名號,尤其康姆斯進入柏克夏第1年的表現就令人刮目相看。

 巴倫週刊係根據柏克夏去年的年報和巴菲特的選股偏好,研判出柏克夏的股票投資組合中,哪些是出自康姆斯和韋斯特的決策。



 由於康姆斯和韋斯特的選股時間分別始自2011年初和今年初,因此巴倫從各檔股票買進的時間點,推測兩人建構的資產組合。

 柏克夏本月初公布的第3季(迄至9月底)季報顯示,該季新增3.28億美元農業設備製造商迪爾(Deere)和2.04億美元飛機零件製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的股票部位,這可能是由韋斯勒出手買進。

 他其餘的持股還包括通用汽車、紐約銀行、油田設備製造商National Oilwell、腎臟透析服務供應商DaVita,以及維康(Viacom)、Liberty Media和Direc TV等媒體業。

 康姆斯的投資組合中,可能有全球最大付款系統業者威士卡(Visa)與國防承包商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係去年就建立的部位。

 DaVita、Direc TV和Liberty Media為柏克夏的3大主要持股,這意味康姆斯和韋斯特或許英雄所見略同,雙雙將這些個股列入投資組合。(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