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鉅亨網2012-11-16】巴菲特三季度繼續“吃”進富國銀行及IBM

巴菲特三季度繼續“吃”進富國銀行及IBM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2-11-16 08:25:25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每經實習記者 羅慧




又到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佈各大基金季度持倉報告的時候,而如股神巴菲特、大索羅斯等投資界大佬們的動向也一如既往的受人關注。



從這一季的持倉情況來看,大佬們繼續看淡消費類股票,而上一季被拋售的銀行股,在三季度也重獲青睞。



巴菲特繼續減持消費股



SEC公佈的最新監管報告顯示,第三季度,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對強生的持股從二季度的1030萬股削減至49.2萬股,減少約95%,剩餘股份目前市值為3400萬美元。對通用電氣的持股也從三個月前的500多萬股大幅削減88%,至58.89萬股,目前持有股份市值不到1200萬美元。



除此之外,三季度伯克希爾大幅減持的股票還包括快遞巨頭UPS(77%)、李氏企業公司(65%)、卡夫食品 (48%)以及支付技術商Visa(25%)。而在二季度,這些股票也遭到了巴菲特的大量拋售。



另外,專門從事保險風險業務的VeriskAnalytics、 康 菲 石 油(COP)、寶潔以及美國合銀行也在減持之列。



對於二季度大量增持的紐約梅隆銀行、富國銀行和IBM,巴菲特在第三季度選擇繼續買進。此外,還大量增持通用汽車(50%)、傳媒巨頭維亞康姆(12%)以及二季度新買入的美國國民油井華高(47%)。



在第三季度,巴菲特還新買入了美國大型農場設備製造商迪爾公司大約400萬股,價值3.37億美元。



而伯克希爾持股最多的可口可樂公司,在這一季度的持倉量基本沒有變化。



截至第三季度末,伯克希爾美國股票投資組合的總值為753億美元,相比前一季度的743億美元略有上升。



索羅斯重返銀行業



據索羅斯(GeorgeSoros)旗下基金 公 司SorosFundManagementLLC提交給SEC的季度檔案,在第三季度,索羅斯除了新買進了1520萬股美國國際集團(AIG)的股票外,還買進了97.9萬股摩根大通和150萬股花旗集團,而在今年二季度,索羅斯曾清空了這兩隻銀行股。



無獨有偶,露易斯·培根(LouisBacon)經營的對沖基金MooreCapitalManagement也新買進了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團的股票。



而從其他大型對沖基金的情況來看,第三季度,能源、金融以及信息技術類的股票受到青睞,如綠光資本增持通用汽車至2160萬股,老虎環球基金將Facebook的普通股持倉從上一季度的195萬股增至1175萬股,此外,還大量增持了亞馬遜和百度的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