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世界新聞網2012-11-16】股神 支持調高富人稅

股神 支持調高富人稅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16, 2012 06:00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認為歐巴馬總統必須調高富人稅,並不擔心此舉將觸動財政懸崖,也就是明年1月自動生效的規模6070億元增稅與減支措施。

巴菲特接受有線電視網CNN專訪表示,美國經濟撐得過一或兩個月,「我們不會永久自我絆腳」。他駁斥國會預算處(CBO)警告年底前若未解決財政懸崖將導致經濟衰退的說法,表示「我們經濟復甦力道強,國會兩黨談不攏不會破壞經濟」。



巴菲特也重新提倡被稱為「巴菲特條款」的富人稅,即為年所得100萬元以上者須繳納30%所得稅的稅制。他說,美國新稅制應該進步到課徵「超級富人稅」,亦即年所得逾100萬元者繳的稅應該高於年所得25萬元者,後者在各階層的夫妻所得稅中稅率最高。



巴菲特表示,調高企業稅、資本利得稅與股利稅不會阻礙美國經濟成長,他自己就從1950年代與1960年代的高資本利得稅與52%的企業稅存活下來,且經濟蓬勃發展。



巴菲特對於高資本利得稅將影響個人投資股債市的疑慮嗤之以鼻,表示操盤60載來從未想過這一點,也沒聽過有人說稅率高而想縮手。



他說美國經濟已出現好轉,就業市場遲早會跟進。大選期間兩名總統候選人都開出未來四年將促進1200萬個工作機會的支票,巴菲特並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他說:「未來四年就業機會大增,我可以掛保證。」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股神 支持調高富人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