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精實新聞2012-11-15】巴菲特Q3看空消費性、零售業,加碼金融、工業類股

巴菲特Q3看空消費性、零售業,加碼金融、工業類股

回應(0) 人氣(197) 收藏(0) 2012/11/15 11:47 精實新聞 2012-11-15 11:46:5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簡稱波克夏)14日向美國證管會(SEC)申報13F季報,資料顯示,波克夏第三季增持金融、工業類股,但持續出脫消費性商品與零售業類股,整體而言波克夏看好美股,第三季仍維持淨買超。



澳洲太陽前鋒報(The Sun Herald)報導指出,除了增加對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持股是出自巴菲特之手外,其餘大部分的投資決策都是由兩位他欽點的基金經理人Ted Weschler與Todd Combs所完成,而由第三季波克夏持股變化之大與巴菲特長期價值投資策略迥異判斷,未來兩人將肩負更多基金操盤的責任。



道瓊社報導指出,截至第三季末,波克夏對美股的投資總額由前季的743億美元增加至753億美元,其中占投資比重最大的可口可樂公司仍維持在157億美元不變。



路透社報導,以市值計算,嬌生公司是波克夏近五年來投資最多的企業,不過在過去一年裡波克夏卻積極減倉該公司股票,巴菲特日前接受CNBC電台訪問時,不客氣的批評嬌生管理階層近期狀況百出。除了嬌生公司外,被波克夏海瑟威點名看衰而遭減碼的企業還有連鎖藥房CVS與一元商店Dollar General等零售商。



波克夏在第二季將石油硬體設備供應商National Oilwell Varco納入投資組合,第三季持續加碼買進。除此之外,波克夏前季還新投資全球車用電子大廠威伯科(Wabco)、農業及林業設備製造商迪爾公司(Deere & Company)與精密儀器製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並同時加碼投資通用汽車近五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23a1f8c-1c78-426f-ba8d-0b8dcda4ebc0#ixzz2CHPZtby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