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鉅亨網2012-11-15】金融股重獲大戶青睞 消費股失寵 巴菲特大砍95% 嬌生持股

金融股重獲大戶青睞 消費股失寵 巴菲特大砍95% 嬌生持股


鉅亨網編譯 呂燕智綜合外電  2012-11-15 16:05:2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投資大戶過去一季對嬌生(Johnson & Johnson)(JNJ-US)、寶鹼(Procter & Gamble)(PG)等民生消費股興趣退燒,同時又開始將眼光望向一度被視為燙手山芋的金融股。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三(14日)披露的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舵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A-US)在第 3 季出脫了部份嬌生、卡夫食品(Kraft Foods)(KFT-US)與寶鹼持股;這也暗示波克夏新生代操盤人,Todd Combs 與 Ted Weschler 的責任與權限正逐漸提昇。



其中減碼最顯著的是嬌生,截至 9 月 30 日波克夏對該公司持股已從 6 月底的 1030 萬股,驟降 95% 至 49.2 萬股;對卡夫持股也同樣縮水一半至大約 3000 萬股。



此外,波克夏第 3 季加碼買進 1100 萬股富國銀行 (Wells Fargo)(WFC-US)股票,總額來到 4.225 億股;也追加買進 87.3 萬股 IBM(IBM-US)股份。



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也似乎開始對金融股改觀,旗下的避險基金公司 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 第 3 季不但買進 AIG(AIG-US)1520 萬股,也買回了先前曾拋售的摩根大通(J.P. Morgan)(JPM-US)與花旗(Citigroup)(C-US)股份。



而先前已持有少數 Facebook (FB-US)股份的索羅斯,第 3 季更擴大對社群網路公司的投資,買進 120 萬股LinkedIn (LNKD-US),但他同時也減持了 4.1 萬股Facebook 股份



同樣看好金融股的還有對沖基金公司 Moore Capital Management,上季新買進摩根大通與花旗股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