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新浪網2012-11-04】巴菲特支持奧巴馬 要求向富人開刀推進稅收公平

巴菲特支持奧巴馬 要求向富人開刀推進稅收公平


北京新浪網 (2012-11-04 10:43) 分享



  按照奧巴馬政府的規定,家庭總收入高於25萬美元以及個人總收入高於20萬美元的就應定義為“富人”。而諸如沃倫﹒巴菲特這類全美最富有的人(又稱“超富階層”)人數則占據美國人口的0.1%。他們的一言一行則會影響著他們的“粉絲”。



  福布斯2012年排行榜顯示,巴菲特身家440億美元,排名第三﹔比爾﹒蓋茨位居第二,身家610億美元﹔甲骨文創始人兼CEO拉里﹒埃里森排名第六,身家360億美元。在全球最富有的1126人中,美國超級富豪達到425位。



  美聯儲主席成試金石



  巴菲特日前在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采訪時發表了自己對大選的看法,巴菲特稱自己是奧巴馬的“堅定支持者”。



  巴菲特表示,對於美國經濟走勢來說,無論奧巴馬還是羅姆尼成為美國總統,未來4年都會比現在好很多。不過,他指出,無論是個人角度還是從宏觀上來講,奧巴馬任命伯南克成為美聯儲的主席都是個英明的決定。而對羅姆尼此前在競選時表示若當選總統,伯南克必須走人的說法,招致巴菲特的反感。



  “我覺得伯南克工作做得很出色。他在2008年秋天的所作所為真是很有膽識,其大方向是對的。我可以這樣講,如果當時不是伯南克在那兒努力工作,我們今天位於何處還不知道呢!因此我對他懷有深深的敬意。他是聰明之士。我不會反對他。”巴菲特表示:“如果奧巴馬上台,我將再次支持伯南克出任美聯儲主席。我的家人都支持他連任。如果伯南克表示自己對連任不感興趣的話,那我們才要為美國擔心了。”



  巴菲特推進稅收公平



  對於生活在美國的富人,尤其是超富階層來說,稅收一直是熱門話題。此次大選,兩位總統候選人也將這個問題拋了出來並給出了截然不同的解決辦法。



  今年4月的競選初期,奧巴馬在佛羅里達州卡拉頓一個競選活動中就這一問題表態。他說,如若連任,將提高高收入群體的稅率。“美國精神不是少數人做得很好。”奧巴馬表示,“美國精神是要給予所有人做得很好的機會。”



  而這個被奧巴馬特地指出的稅收政策,正是受巴菲特的啟發。白宮稱之為“稅收公平的基本原則”的政策,還有另一個名字──“巴菲特規則”。



  巴菲特2011年8月曾在美國主流媒體上發表文章表示,美國政府和國會對於像他一樣的富翁們實在是過于“寵愛”,對此,巴菲特表示“奇怪”。在文章中,巴菲特寫道:“國會對億萬富翁相當友好,我和我的朋友已經被溺愛夠了。”



  對於這種情況,巴菲特認為政府應該著眼公平,使各階層共同承擔“犧牲”。巴菲特以己為例說,他2010年的稅單總額為639.8744萬美元,“聽起來挺嚇人的,但實際上這筆錢衹占我應納稅收入的17.4%。我的辦公室雇傭20多人,他們中很多人繳稅的稅率遠遠高於這一比例,一般在33%至41%之間,整間辦公室的稅率平均在36%左右”。



  隨後,巴菲特提出了“巴菲特規則”,意為百萬富翁投資收入的稅率不應低於工資等普通收入的稅率。



  此前,白宮曾發布數據報告,顯示美國收入最高的0.1%的家庭的平均稅率僅為1960年的50%。他們指出,2008年收入最高的400個家庭聯邦稅率僅為18.1%,他們的收入至少為1.1億美元。報告稱,相比之下,2010年中產階級納稅人聯邦稅收支付占其收入的16.1%。這就意味著約5.5萬名百萬富翁一直繳納著比超過百萬計的中等收入納稅人還低的稅率。  新京報記者 韓旭陽







詳全文 巴菲特支持奧巴馬 要求向富人開刀推進稅收公平-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104/822090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