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鉅亨網2012-10-30】巴菲特嚴辭回擊紐約關於大容量汽水飲料禁售令

巴菲特嚴辭回擊紐約關於大容量汽水飲料禁售令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新浪財經) 2012-10-30 19:14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近日,愛喝櫻桃味可口可樂的世界股神沃倫?巴菲特在紐約做客CNBC電視節目Squawk Box采訪時,暢談其對汽水飲料的堅定信心,並幽默地回擊了紐約市長近期頒布的禁售大容量含糖汽水飲料的法案。




巴菲特曾公開聲稱要永久持有可口可樂的股票。在采訪中他坦言,當1988年他首次購入可口可樂股票時,已經看到了可口可樂公司美好的經營前景和非凡的經營業績。在巴菲特持有可口可樂股份后,股價雖因經濟泡沫、金融危機等原因曾有下跌,但總體來看,遠遠跑贏大盤。對於公司的運營,巴菲特對可口可樂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穆泰康的領導力表現贊不絕口,連連稱贊他做著一件“了不起”的工作。在擔任可口可樂公司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的4年間,穆泰康使可口可樂公司的利潤不斷增加,現已穩居美國軟飲料市場的首位。



而今,可口可樂已經成為人們家喻戶曉的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和生活必需品。自1866年誕生以來,可口可樂一直在不斷書寫著傳奇。受到全球范圍內來自不同年齡段消費者的喜愛,並且這一市場仍在不斷擴大。2012年前9個月,可口可樂實際銷量4%的增長充分證明了這一點。



巴菲特在回答CNBC記者關於及近期紐約市長麥克?布隆伯格(Mike Bloomberg)頒布的在紐約市公共場合禁售16盎司以上含糖汽水飲料的法案時,82歲的股神神情淡定,並現身說法地給予了有力的回擊。他認為這一禁令並不合理。並表示,自己最愛喝櫻桃味的可樂,就連他的私人醫生也對他每天喝5罐12盎司的櫻桃可樂也並無非議。從攝入熱量的角度來說,16盎司的可樂含有200卡路里熱量,但還有很多食物含有更高的熱量。巴菲特笑稱:“法案頒布之后,我曾與布隆伯格在太陽谷共進晚餐。服務生端上甜品里的熱量遠高於200卡,真搞不懂他吃的那250或300卡的甜品和我的可樂有何不同。”總之,人們有權利選擇自己吃什么、不吃什么。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加之以均衡飲食和積極的體育鍛煉,這才是保持健康的最佳方式。最後,股神表示,他持有可口可樂股票的信心是堅定不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