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星島日報2012-10-26】股神:全球經濟放緩

股神:全球經濟放緩


[2012-10-26]


本報訊

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三表示,有明確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正在放緩,不過美國經濟是在「緩慢前行」,而其他地區則是下滑。

路透社消息,然而巴菲特表示,儘管經濟疲軟,他仍「渴望」再次進行一次大型收購,並表示今年有兩筆價值各約200億美元的交易失敗。

巴菲特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商業新聞台(CNBC)專訪時表示,亞洲經濟下降幅度超過歐洲,不過亞洲經濟從較高基礎上的下滑。他並稱,最近巴郡的美國房屋相關業務正呈現雙位數增長。巴菲特仍認為,若房地產市場不好轉,經濟就不會真正開始扭轉,他在周三指出房地產已明顯開始有起色。

巴郡對房屋建設有大量曝險,其擁有一家磚廠,一家地毯廠,一家房屋仲介,以及最大的活動房建築商。不過即便其現有投資企業在增長,巴郡仍在一直尋求擴張性並購。巴菲特對CNBC稱,「我渴望」把巴郡400億美元的部分現金花在一項交易上。巴菲特還表示,對經濟最好的事情,莫過於美聯儲(Fed)主席伯南克連任第三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