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國際在線2012-10-26】巴菲特重申看好美國經濟 有意進行更多並購交易

巴菲特重申看好美國經濟 有意進行更多並購交易


2012-10-26 09:58:59  來源:中國證券報  編輯:位中閣   發表評論  進入論壇>>

  美國“股神”巴菲特24日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商業新聞臺(CNBC)採訪時表示,有明確跡象顯示全球經濟增長正在放緩,不過他依然看好美國經濟前景,預計隨著房市復蘇,美國經濟將繼續“緩步前進”。



  巴菲特表示,最近其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美國房地產相關業務正呈現雙位數增長。他認為如果房地產市場不好轉,經濟就不會真正開始復蘇,眼下美國房地產市場已經明顯走好。



  此外巴菲特還表現出對再次進行大型收購的強烈意願。他表示目前伯克希爾公司持有400億美元現金,他希望將部分現金花在並購交易上。今年以來,該公司有兩筆價值約200億美元的交易都因價格因素而告吹,巴菲特沒有透露涉及企業的類型。



  不過,今年以來巴菲特仍完成了對15家小型企業的收購以“擴充實力”,其中包括以1.4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媒體綜合集團旗下的63家報紙。



  在今年5月召開的伯克希爾股東大會上,巴菲特曾表示如果今年未能達成一筆規模達到200億美元的收購交易,下一年將考慮進行規模高達300億美元的收購。自此次會議以來,伯克希爾A股股價上漲了16%,至每股13.12萬美元。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漲幅近14%。(本報記者 楊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