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經濟日報2012-10-26】巴菲特:誰掌白宮 經濟都會改善

巴菲特:誰掌白宮 經濟都會改善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 綜合外電】 2012.10.26 03:50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歐債危機與亞洲經濟減速勢必拖累全球經濟走緩,但無論是誰贏得美國大選,明年美國經濟與企業情況都將微幅改善。



巴菲特接受財經電視網 CNBC訪問說,美國經濟表現勝於歐洲與亞洲,假如執政者對抗財政問題,企業表現將更好。他說:「我們仍龜速向前,但至少在前進。」



力挺歐巴馬的巴菲特認為,無論是誰當選,明年美國經濟都會改善。他不認為「財政懸崖」問題(即政府將在明年初實施增稅並大幅削減聯邦支出)會破壞美國經濟復甦。



巴菲特向來批評聯準會(F e d)的第3輪量化寬鬆措施,擔心聯準會能否從美債與房貸債券解套,但他仍希望主席柏南克在2014年1月任期結束後繼續連任。他說:「我認為柏南克表現優異,假如2008年沒有他,大家現在不知道會在哪裡。」





【2012/10/2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