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精實新聞2012-10-24】巴菲特點名美國房市、股市看漲,頌揚柏老戰功彪炳

巴菲特點名美國房市、股市看漲,頌揚柏老戰功彪炳

回應(0) 人氣(704) 收藏(0) 2012/10/24 22:13 精實新聞 2012-10-24 22:13: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全球經濟成長減緩的趨勢是無庸置疑的,不過相較於歐洲國家,美國的經濟表現則緩步超前。此外,巴菲特還大力讚揚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功不可沒,並支持他在2014年任期屆滿後繼續連任。



巴菲特指出,美國房市景氣向上的拐點已經出現,而其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基金(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房地產相關公司將因此受惠,其中部分子公司業績甚至早已出現兩位數的成長幅度。



道瓊社同日報導,儘管道瓊工業指數23日因企業第三季財報不佳而大跌243點,但巴菲特對美國股市還是有十足的信心,當時甚至一度有想加碼搶進的衝動。巴菲特表示,在無法像從前一樣大量使用槓桿操作的狀況下,銀行類股的股東報酬率雖然將不若以往,但依舊是理想的資產配置選項之一。巴菲特透漏,上週股市下滑的時候,已趁勢加碼買進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股票。



另外,巴菲特還看好美國資訊業巨擘IBM的長期表現。巴菲特表示,波克夏海瑟威去年已買進總值達110億美元的IBM股票,而今年仍將持續增持IBM股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97df849-6cde-4750-9cb7-e0710c9aecaa#ixzz2AZfLNii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