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香港新浪網2012-10-17】世界千年富豪 馬里國王居榜首

世界千年富豪 馬里國王居榜首


10 - 17 00:03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一個財富調查網站進行了一項橫跨一千年的名人財富調查,列出二十五位過去一千年來最有錢的富豪,排名第一的是十四世紀統治西非的穆薩一世(Mansa Musa 1),他的財富相當於現時的四千億美元。其餘上榜者包括微軟創辦人蓋茲和股神巴菲特。



Celebrity Net Worth網站進行的調查調整了通脹對財富的影響,在一九一三年的一億美元,現時約值二千二百九十九億六千萬美元。



穆薩是馬里帝國國王,統治地區包括現今的加納、廷巴克圖及馬里,他遺下個人財富相當於現時的四千億美元(約三萬一千億港元)。該國生產全球一半以上的鹽和黃金令他成巨富,當時興建的大型清真寺現仍存在。



蓋茲(Bill Gates)排名第十二,其身家在一九九九年高峰期達六百二十五億美元,調整通脹後相當現時的一千三百六十億美元。排名第二十二的是墨西哥電訊大王斯利姆,現時身家有六百八十億美元。股神巴菲特排名第二十五,他未捐出大筆身家前的高峰期財富有六百四十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