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蘋果日報2012-10-04】巴菲特再買2風力發電廠

巴菲特再買2風力發電廠


2012年10月04日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持續搶進替代能源市場,透過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再買進2座大型風力發電廠,再次證明了他對美國可再生能源市場的投入。

據彭博報導指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透過旗下的中美能源,計劃購買美國風電運營商Terra-Gen Power所正在建設的2個大型風力發電廠。雙方已就收購達成協議,但並未公布具體的收購金額。




IKEA搶攻LED燈具

另一方面,來自瑞典的宜家家居(IKEA)繼2010年開始減少白熾燈泡使用後,正計劃逐漸淘汰非使用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技術的燈具產品(包括燈泡和桌燈)。

並在2016年開始,在全球的分店中只出售節能的LED燈具,創舉獨步全美。

宜家家居表示,LED燈的耗能較白熾燈泡減少了85%,壽命卻長了20倍,因此將會以「最低價」發售和在全球的分店換上超過100萬個LED燈,以持續永續發展,並且為消費者節省電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