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廣州日報2012-10-01】"股神"巴菲特子女也是投資高手

"股神"巴菲特子女也是投資高手2012年10月01日 09:25 來源:廣州日報 [推薦朋友][列印本稿][字號 大 中 小]




  兒子霍華德關注農業 女兒蘇茜投身兒童教育



  據新華社電 作為“股神”沃倫·巴菲特的子女,他們的工作之一就是把父親的鉅額財富用於投資。



  巴菲特的3名子女各自經營基金會,雖然專攻方向不同,但均採用類似父親的投資理念,只投自己熟悉的行業。



  巴菲特的子女各自都在經營巴菲特夫婦上世紀90年代末期為他們創建的基金會。巴菲特並沒有直接指導3名子女經營的基金會,然而他們都不約而同地吸收了父親的投資哲學。



  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保險和多元化投資集團之一,但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的集團總部,僅有20多名職員。巴菲特子女各自的基金會職員人數更只有父親公司的一半。



  3名子女分別進入不同的領域,反映他們迥異的關注點。霍華德幫助貧窮國家和地區的農民提高產量、削減世界饑餓;蘇茜投身強化早期兒童教育和尋找削減早孕少女方法;彼得希望通過教育、合作和經濟發展結束針對婦女暴力和提高婦女地位。



  巴菲特2006年宣佈,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部分股份分配給3名子女的基金會。這些基金會首年各自獲得大約6500萬美元分紅,由於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價上漲,預計明年每家基金會可獲分紅將增長至1億到1.25億美元。



  根據巴菲特的分配方案,儘管每名子女的基金會最終可獲大約26億美元資金,但與巴菲特宣佈承諾捐給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價值440億美元股份相比,還是相去甚遠。



  霍華德自己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種植玉米和大豆,希望能夠切身體會他試圖幫助的農民所面臨的挑戰和難題。



(責任編輯:袁志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