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文匯報2012-09-30】股神3子女遺傳「慈善基因」

股神3子女遺傳「慈善基因」



 「股神」巴菲特3名子女蘇珊、霍華德和彼得繼承父親的投資智慧,不熟識的生意絕不沾手,並將這種理念應用到做善事上。他們利用料將可分得的26億美元(約202億港元)身家設立慈善基金,按各自興趣資助不同項目,巴菲特大讚子女的善心:「他們各展所長,而且還十分努力,使我相當感動。」



 霍華德著重赤貧國家的農業發展,冀能解決糧食危機,57歲的他在伊利諾伊州開設玉米和大豆種植園,每當到前線和工人近距離接觸時,就想起母親如何提倡樂於助人的理想;蘇珊著重兒童教育,並為減少少女懷孕努力,59歲的她亦認同母親身體力行的精神;彼得則冀望通過推廣教育等,讓女性獲得更大權利,遏止對女性暴力。54歲的彼得是作曲家兼音樂家,他認同作為巴菲特的子女,背負的責任不小,3人也盛讚父親高明,將基金分成3份,讓他們各展所長。



巴菲特1/3身家捐蓋茨基金



 巴菲特一向熱心慈善,包括向好友、微軟創辦人蓋茨的「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捐了1/3身家,總計達440億美元(約3,412億港元)。他又以亡妻名義成立「巴菲特基金會」,捐出44億美元(約341億港元)。■綜合外電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