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工商時報2012-08-16】巴菲特Q2操盤 買少賣多

巴菲特Q2操盤 買少賣多


2012-08-16 01:08 工商時報 【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第2季大幅調整控股公司柏克夏海瑟威的美股持股配置,整體而言呈現過去少有的買少賣多情況,賣超逾11億美元,巴老當季大砍消費性類股,並出清英特爾,買進標的以能源與金融類股為主。



 柏克夏海瑟威依規定周二向主管機關申報第2季持股變動資料,申報文件指出,第2季總共斥資18.6億美元買股,同期間也賣出總值30億美元的股票,單季賣超11.4億美元。



 由於消費性類股股價已來到多年來高檔,加上市場競爭加劇,巴菲特因此出現逢高減碼的大動作,嬌生持股部位大砍64%,卡夫食品減碼25%,寶僑減碼幅度也有將近2成。



 巴菲特該季還一舉出清770萬股的英特爾持股,另外減碼奇異(GE)與US Bancorp。



 買進的個股方面,加碼幅度最高的是紐約美隆銀行,持股水位從第1季底的560萬股跳增至上季底的1,870萬股,加碼幅度超過2倍。



 柏克夏海瑟威同時還加碼富國銀行、國際商業機器(IBM)與Direct TV等個股,另外還新增油田設備製造商National Oilwell Varco與煉油業者Phillips 66共2檔能源股,買進股數各為280萬與2,700萬股。



 根據柏克夏海瑟威之前公布的第2季財報指出,第2季底美股資產投資總市值為743億美元,較第1季底的753億美元減少約1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的分析指出,由柏克夏海瑟威第2季進出股市異常頻繁與持股變動的情況,可以看出巴菲特有進一步將投資大權釋給子弟兵康姆斯(Todd Combs)與韋斯勒(Ted Weschler)的情況。



 Varco持股很可能就是康姆斯或韋斯勒敲進的個股,巴菲特在今年2月的年度股東信中就明白表示:「例行性持股變動申報資料中若出現小額持股,那不太可能是我買的,比較可能是康姆斯或韋斯勒的主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