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北京新浪網2012-08-15】商院關注:巴菲特二季度減持卡夫與寶洁

商院關注:巴菲特二季度減持卡夫與寶洁


北京新浪網 (2012-08-15 13:57)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月15日上午消息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在二季度減持了卡夫與寶洁的股份,同時首次買進了油田設備製造商美國國民油井華高公司、並增持IBM與富國銀行等股票 。



  該公司周二在提交給監管部門的文件中披露了上述持股變化。巴菲特、其新基金經理Todd Combs與Ted Weschler在二季度異常活躍,這三個人賣出的股票多出買進的股票,主要減持的股票是卡夫與寶洁。



  伯克希爾哈撒韋所持有的寶洁的股票減少了近20%,至6000萬股,按周二收盤價計算,所持寶洁股票價值為40億美元。寶洁目前正處於關鍵時期,該公司的市場份額正在持續丟失,激進對沖基金投資者阿克曼(Bill Ackman)指出也在給該公司施加壓力。



  伯克希爾哈撒韋所持有的食品公司卡夫股票減少了25%,至5900萬股,當前市值為24億美元。卡夫拆分公司的進程已經接近尾聲,該公司將被一分為二,成為一家全球小食品公司以及一家北美食品店公司。卡夫董事會周二同意拆分其食品店業務,拆分將於10月1日完成。



  伯克希爾哈撒韋還減持了強生、U.S. Bancorp與通用電氣等公司股票。儘管出現一系列產品召回以及訴訟,強生當前股份逼近多年來新高,這是因為其藥品業務十分強悍,有新藥品上市,老藥品專利到期的影響已經減弱。



  伯克希爾哈撒韋在二季度購買了280萬股美國國民油井華高的股票,周二市值為2.17億美元。因為倉位較小,這極可能是Combs或Weschler的選擇的股票。



  該公司還購買了Phillips股票,Phillips是康菲在今年4月拆分出去的一家公司。



  截至二季度末,伯克希爾哈撒韋所持有的美國股票市值總計為743億美元,略低於前一季度的753億美元的水平。在美國,如果妳的投資額超出1億美元,那么妳需要在每個季度過後45天內披露持股情況。



  從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持倉變化,投資者可以窺視“奧馬哈先知”的投資思路。



  但巴菲特反復強度,他並沒有做出所有的投資決定。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汽車保險公司Geico投資經理長期以來一直管理著部分投資,他在一年多前退出,Combs與Weschler兩人接替了他的位置。



  巴菲特在今年2月份在給股東的信中表示,“在每個季度提交給監管部門的持倉報告中,一些小規模的股票購買行為很可能是Todd或Ted,而不是我做出的。”



  伯克希爾哈撒韋在稍早時候提交給監管部門的文件中披露,伯克希爾哈撒韋在二季度總計購買了大約18.6億美元股票,賣出30億美元股票。 (明煜)







詳全文 商院關注:巴菲特二季度減持卡夫與寶洁-文教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815/762116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