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世界新聞網2012-08-07】巴菲特減消費股 加碼金融

巴菲特減消費股 加碼金融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07, 2012 06:00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減持消費產品類股,並加碼金融類股;其掌管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第二季現金增至一年來最高水位。

波克夏申報的資料顯示,至6月底止的第二季現金增加7.5%至407億元,該公司上季淨賣出股票,減持消費產品類股,但加碼金融股、商業與工業類股。但資料並未詳列個股。



現年81歲的巴菲特曾表示,波克夏持有的862億元消費產品類股公司已面臨挑戰,包括嬌生(J&J)、寶鹼(P&G)和卡夫食品(Kraft)。



根據監管資料,波克夏上季賣出30億1000萬元股票,買進18億5000萬元股票,消費產品股投資組合的成本從123億元降至98億4000萬元;金融業持股成本從171億元增至177億元,商工業類股從233億元增至237億元。



資料顯示,巴菲特第一季減持波克夏的卡夫食品、嬌生和寶鹼持股,不過波克夏股東GR&R合夥人羅素說,巴菲特可能未減碼可口可樂。另外,巴菲特6月趁沃爾瑪(Wal-Mart)股價大跌時加碼沃爾瑪股票。



巴菲特曾用雄厚現金買進富國銀行(Well Fargo)等股票,透過併購拓展波克夏版圖。他也曾說,每年都將物色一樁併購的好機會,但他在今年5月的股東會上表示,無法就一項220億元的潛在收購案達成協議。



巴菲特傳記作者基爾派翠克說,額外的現金提升波克夏併購大型公司的能力,「如果巴菲特看到目標出現,就會出手,他隨時準備進行大交易」。波克夏最大筆的併購案是2010年以265億元收購伯靈頓北方聖大菲鐵路公司(BNSF)。



馬里蘭大學史密斯商學院教授凱斯說,部分波克夏的額外現金可能將分配給巴菲特過去兩年僱用的經理人威勒許和康姆斯管理,巴菲特也可能利用這筆錢軋平部分衍生性商品部位。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減消費股 加碼金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