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華視新聞網2012-08-06】波克夏Q2現金升至高水位 市場臆測:巴菲特將再度出手併購

波克夏Q2現金升至高水位 市場臆測:巴菲特將再度出手併購


2012/08/06 16:55 編譯 呂燕智綜合外電      字級




  《彭博社》周一(6日)報導,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第 2 季現金部位激增至 1 年來最高水準,因掌舵者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出脫了不少消費類股。



波克夏上周向監察機關提交的例行報告顯示,該公司持有現金上季突升 7.5% 至 407 億美元。



波克夏第二季賣超股票,出脫了不少民生消費類股部位,同時增持金融類股與工商類股;該份報告未詳列個股名稱。



第 2 季波克夏一共出售了價值 30.1 億美元股票,同時買進 18.5 億美元;持有的消費類股價值也從 123 億美元,銳減至 98.4 億美元。



目前波克夏持有的消費類股包括,嬌生(Johnson & Johnson)();巴菲特先前曾表示,目前多數消費類股均受到挑戰。



與此同時,如此龐大的現金部位,也引發市場臆測股神將再度出手進行併購。



曾為巴菲特傳記執筆的Andrew Kilpatrick 表示,大筆現金有助波克夏大展身手進行併購;該公司先前最大一筆收購案,是在 2010 年以 265 億美元買下 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鐵路公司;而股神也曾透露,他每年都會物色一個收購機會。



Kilpatrick說,巴菲特已準備好,「倘若一隻大象靠近,他就會開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