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世界新聞網2012-08-03】巴菲特鐵路 載頁岩油品大賺

巴菲特鐵路 載頁岩油品大賺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03, 2012 06:00 AM


儘管燃煤運量下滑不利鐵路營運,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柏靈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與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Union Pacific),因開採油頁岩所帶來的新業務而獲利。

據彭博資訊報導,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原油產品運量成長12%,而柏靈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的原油產品運量更是成長75%。



Sterne Agee & Leach公司的分析師克夫曼(Jeffrey Kauffman)指出,「這是一個新的成長來源,有助於減緩舊能源的暫時中斷。」



燃煤供應短缺將推升能源成本,因此北美地區的能源供應逐漸由燃煤轉向價格便宜的天然氣,今年第二季北美一級鐵路的燃煤運量下滑11%。



但不論柏靈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的石油部門運量,還是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的化學部門運量,均超過它們的燃煤運量。



Robert W. Baird公司的分析師哈特福(Ben Hartford)指出,「對鐵路來說,油頁岩是把兩面刃。」「美國本土蘊藏豐富的天然氣已壓低價格,最後的結果也確實降低燃煤的需求。」



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執行長科拉爾斯基(Jack Koraleski)預期,2012 年該公司的油頁岩產品的業務將成長至40萬車運量(Carloads)。



科拉爾斯基上月曾表示,雖然燃煤運輸是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最大業務量來源已經減縮,但靠著油頁岩相關產品及汽車的業務可以抵消這方面的損失。



柏靈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與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將Bakken地區的原油產品運送至奧克拉荷馬、加州、路易西安那與德州等地。



柏靈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的執行長羅斯(Matt Rose)也指出,與油頁岩開採的相關業務「正出現兩位數的成長」。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鐵路 載頁岩油品大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