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工商時報2012-07-17】股神巴菲特 啟動接班計畫

股神巴菲特 啟動接班計畫


2012-07-17 00:59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年事已高,加上健康大不如前,讓美國股神巴菲特的接班問題更形迫切。81歲的巴菲特在接受彭博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已經開始啟動他的接班計畫,授權韋斯勒(Ted Weschler)與康姆斯(Todd Combs)兩位操盤新秀更多權力,將他們掌管的投資總額提高到80億美元。



 這兩人是巴菲特在過去兩年網羅的投資新銳。他說計畫讓這兩位操盤手從原本年初各自掌管的27.5億美元投資金額增加到40億美元。他還大力讚揚這兩人「極具才華」,強調對於接班投資管理計畫,他比過去更充滿信心。



 這位億萬富翁目前正準備把他在40年前建立的龐大企業王國控制權,轉交給新生代的接班者。巴菲特除了把更多資金交由51歲的韋斯勒與41歲的康姆斯操盤,還授予他們管理基金的大權。他表示這兩人將在他退休後全權掌管公司的投資。



 截至目前,柏克夏891億美元的股票投資組合,大多數還是由巴菲特親手主導。他偏愛富國銀行、可口可樂與美國運通等個股,為他投資組合中的主要持股。至於韋斯勒與康姆斯的投資通常不超過10億美元。



 巴菲特在過去6季曾增加包括萬事達卡與DaVita等股份,但是金額不大,外界揣測這應該是這兩位新手的投資選擇。



 像是康姆斯在加入柏克夏前,他曾在當時任職的Castle Point資產管理公司買進萬事達卡的股票。至於DaVita則是韋斯勒還在半島資本顧問公司擔任基金經理人的持股之一。



 目前為柏克夏最大股東的巴菲特,曾在2月表示董事會已經選定下一位執行長與兩位後補人選。不過他並沒有透露身分。巴特特還曾經說過他的兒子霍華.巴菲特應該可以成為優秀的非執行董事長。霍華.巴菲特自1993年就擔任柏克夏的董事至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