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鉅亨網2012-07-16】巴菲特進一步交棒 提高接班操盤人掌管資金至80億美元

巴菲特進一步交棒 提高接班操盤人掌管資金至80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2-07-16 18:26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波克夏掌舵人巴菲特已展開進一步交棒計畫,決定給予接班操盤人更大的投資舞台。



《彭博社》周一(16日)報導,投資機構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掌舵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已展開進一步交棒計畫,決定給予接班操盤人更大的投資舞台。



巴菲特周末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指出,將進一步授權過去兩年網羅的避險基金經理人Ted Weschler 與Todd Combs,兩人分別掌管的波克夏投資資金,都將從今年初的 27.5 億美元增加至 40 億美元。



巴菲特說,「他們非常有才華」,波克夏接班投資管理計畫目前的表現與幾年相較,我認為「非常、非常、非常好」。



股神巴菲特的接班計畫,向來是投資界關注焦點,現年 81 歲的他過去兩年聘僱了來自避險基金業的Weschler 與Combs,市場也將兩位視為最熱門的接班操盤人選。



截至目前,總額高達 891 億美元的波克夏股票投資組合,絕大部分仍由巴菲特掌管,Weschler 與Combs 主導的金額通常不超過 10 億美元。



今年 2 月巴菲特在致股東信件中曾表示,波克夏董事會已選出 1 位執行長接班人選,及 2 位候補人選,但卻從未正式透露名單。



然而隨著 4 月中旬巴菲特驚傳罹患前列腺癌後,雖然他本人隨即公開表示病情威脅性低且將迅速接受治療,但市場認為接班計畫已更形迫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