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世界新聞網2012-07-14】巴菲特:申請破產城市會愈來愈多

巴菲特:申請破產城市會愈來愈多


編譯中心綜合1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14, 2012 06:00 AM


彭博通訊社報導,在加州三個城市最近申請破產保護之後,波克夏.哈瑟威公司董事長、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由於城市宣布破產的名聲沒有過去那麼糟,因此將會有更多城市申請破產,這也可能會成為城市談判的手段之一。

位於洛杉磯以東、擁有約21萬人口的聖伯納汀諾(San Bernardino),10日決定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數周之前,位於舊金山之西、人口29萬2000的士德頓(Stockton)成為美國申請破產保護的最大城市。加州曼莫斯湖(Mammoth Lakes)也在本月初申請破產保護。



81歲的巴菲特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如果像聖伯納汀諾、士德頓這樣大的城市也申請破產,這種做法給外界的印象或許不像過去那麼負面,會使其他城市仿效的可能性增大。」



由於包括退休金與退休健康福利在內的成本增加,加上最近發生的經濟衰退導致城市的銷售稅和房地產稅收減少,美國的大小城市一直處於財政緊張狀態。



巴菲特說:「一旦人們發現這樣做法可以解決問題,市議會下次遇到退休金問題,就會說,讓我們宣布破產吧。」



巴菲特還表示,「城市會利用這種破產威脅,來跟其雇員談判合約,尤其是談判退休金問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申請破產城市會愈來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