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NOW news 2012-06-04】巴菲特慈善午餐將正式開拍! 起價為2.5萬美元

巴菲特慈善午餐將正式開拍! 起價為2.5萬美元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6月4日 15:47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紐約市曼哈頓商區49街,史密斯 沃倫斯基牛排館。這家貌不驚人的二層牛排館被稱為華爾街的「權力之屋」,說不準在某個中午,動輒數億美元的併購就在這個地方一錘定音。 .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紐約市曼哈頓商區49街,史密斯 沃倫斯基牛排館。這家貌不驚人的二層牛排館被稱為華爾街的『權力之屋』,說不準在某個中午,動輒數億美元的併購就在這個地方一錘定音。更引人矚目的是,從2000年開始,每年股神巴菲特的慈善午餐就是在這裡舉行。

根據東方網報導,北京時間今天(4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賣即將正式開拍,起拍價是2萬5千美元。今(2012)年和股神吃一頓牛排能否刷新此前263萬美元的紀錄?

從美國東部時間3日晚上開始,到8日晚上10點30分,只要你足夠有實力,就可以在ebay上註冊用戶,參與和股神共進午餐的競標。從往年的競標結果來看,最終的出價通常都高達200萬美金以上,最高紀錄是263萬美元。而在歷次的中標者當中,也有兩張中國面孔,一位是步步高創始人段永平,一位是香港赤子之心基金經理趙丹陽。一直以來,一擲萬金與股神共進晚餐都為外界所津津樂道。究竟值不值?中國的兩位中標者就都給出了肯定的答案。

2006年,步步高創始人段永平以62萬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當被問及到底值不值時,段永平回答說:我們是捐贈,而不是買一頓飯,所以也就無所謂值與不值了!但他也說,和巴菲特接觸,本身是無價的。這點錢根本不好去衡量,只要你真的學到他骨子裡的投資理念了。

段永平:我們談到很多東西,我們談到投資,談到做慈善,談到高爾夫,談到橋牌,談到女朋友,什麼都談了。比如說投資,我問過他一個問題,我說你都犯過哪些錯誤?他說他犯過的錯誤很多,十多年前他投資了一家公司,本來可以只用4個億,結果最後他用了40個億。但他同時也說了一句話,說這就跟打高爾夫一樣,你要每一竿都是一桿進洞,那這個球就不好玩了,所以你肯定會犯錯誤,高爾夫最重要的是你整個的成績,而不是看你某一竿有多漂亮。所以最重要是你要少犯錯,而不是某個專案一定要做的漂亮,我覺得這對我做投資其實也是很好的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