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鉅亨網2012-06-13】巴菲特豪擲96億美元買飛機

巴菲特豪擲96億美元買飛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6-14 18:59:0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在全球航空業看起來萎靡不振之際,“股神”巴菲特已另作打算。巴菲特旗下私人飛機租賃公司NetJets周一表示,該公司打算斥資96億美元分別向兩家公司購買425架飛機。這筆交易創下私人航空公司史上交易額的最高紀錄。有分析師認為,巴菲特此舉意在提前布局,迎接航空業回暖。

“股神”購買425架飛機

為了擴大在北美及歐洲的運力,NetJets表示,將從加拿大制造商龐巴迪公司購買275架挑戰者商用飛機,耗資約73億美元,其中包括100架固定訂單以及175架選擇性訂單,并於2014年開始交貨。這是NetJets在15個月內第二次向這家生產商發出巨額訂單。此外,NetJets還從全球最大商務機制造商塞斯納公司購買150架飛機,其中25架為固定訂單,125架為可選訂單,2016年開始交貨。航空業分析師米歇爾·梅爾盧佐表示,目前是購買飛機的好時機,這顯示出該公司對行業周期的理性判斷。

看好航空業觸底復甦

據海外媒體報導,盡管NetJets市場份額是其最大競爭對手的五倍左右,但數年來,該公司一直是巴菲特旗下資產組合中的“問題兒童”。但在過去兩年間,該公司開始出現轉變,逐步削減債務負擔并轉向盈利。

不過,就現狀而言,全球航空業無疑正在經歷艱難時期。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本周一表示,全球航空公司今年將面臨更大的困境,其中歐洲航空公司的虧損估計將比預期翻一番。此外,該協會還維持3月對全年行業盈利30億美元的預估,其中歐洲全年虧損預計將達11億美元,較3月預計的6億美元幾乎翻倍。該協會的數據顯示,全球航空業利潤2010年達到158億美元的歷史高位,但當年凈利潤率也僅有2.9%。去年行業利潤銳減至79億美元,利潤率相應降至1.3%。

“今年迄今的需求要好於預期,油價也低於此前預期,但歐元區危機仍在阻礙行業利潤改善。我們預計全年的行業凈利潤率只有0.5%。”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湯彥麟表示。此外,歐盟計劃向航空公司征收碳排放稅,也加大了航空業盈利水平的不確定性。

不過,巴菲特顯然已看好該行業即將回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