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星島日報2012-06-10】最後30秒價 兩倍 「股神午餐」2682萬成交

最後30秒價 兩倍 「股神午餐」2682萬成交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網上競拍周五晚揭盅,以約三百四十五萬六千美元(二千六百八十二萬港元)的歷來最高價成交。競拍截止前三十秒的叫價僅一百二十三萬美元,連去年的一半也不到,但到最後三十秒內,叫價突然大幅飆升近兩倍。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起拍價為二萬五千美元,周五晚距離結束前一小時叫價僅去到一百萬美元,到截止前三十秒叫價微升至一百二十三萬美元,但那時起叫價突然開始大幅飆升,直至三百四十五萬六千七百八十九美元,打破歷年紀錄,較去年的二百六十二萬六千四百多美元成交價,高出近八十三萬美元。據悉,中標者已要求暫時將身分保密。

  一年一度的「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競拍活動為三藩市的格萊德教堂籌募善款,這間教堂長年為貧窮家庭和無家可歸者提供飲食等服務。巴菲特由妻子蘇珊介紹認識教堂創辦人威廉姆斯,自二○○○年起藉競拍「巴菲特午餐」為教堂籌集了一千一百五十萬美元。

  為教堂籌款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通常選在紐約的Smith & Wollensky牛扒館,中標者可邀請七人參加,有幸參加者可以提問。巴菲特表示,根據以往經驗,其實很多提問都與投資無關,更多是關於家庭和慈善等。 中國企業家段永平和趙丹陽分別在○六和○八年中標,中標價分別是六十二萬和二百一十萬美元。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