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工商時報2012-06-10】《國際社會》與巴菲特午餐,得標價飆新高

《國際社會》與巴菲特午餐,得標價飆新高

2012-06-10 【時報-台北電】


一年一度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競標結果出爐,今年的得標金額高達346萬美元,創下該項慈善拍賣舉行13年來的最高價紀錄。
  在eBay網站舉行的巴菲特慈善午餐競標活動共吸引106次出價,拍賣活動照慣例在最後階段才出現高潮,最後1分鐘出價金額狂飆3倍。
  慈善午餐拍賣活動於上周五晚間截止,據eBay表示,在截標前30秒的出價僅有123萬美元,最後則以346萬美元的天價成交,比去年的263萬美元高出逾80萬美元。

  得標者身份尚未公布,一如以往得標者可偕同7名親友出席,一同在紐約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與巴菲特共享午餐,並有機會向投資大師巴菲特請益。
  巴菲特午餐拍賣係為舊金山非營利機構「葛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募款,這項活動舉行13年為該基金會累計募款金額已超過1,460萬美元。
  現年82歲的葛萊德基金會創辦人威廉斯(Cecil Williams)表示,我們上周五一同在基金會觀看拍賣結果,巴菲特看到得標金額後表示,「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
  81歲的巴菲特透過亡妻蘇珊與威廉斯結識,自2000年起便藉由慈善午餐拍賣為該基金會募款。巴菲特透過視訊表示,「當我聽到我太太說起這家基金會時,我還覺得很懷疑,但我發現這家機構不放棄任何人,他們接納被世界遺忘的人。」
  前兩年斥資逾500萬美元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得標者魏希勒(Ted Weschler),去年已被延攬至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取得巴菲接班候選人席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