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中國時報2012-06-10】與巴菲特共餐 346萬美元創新高

與巴菲特共餐 346萬美元創新高

2012-06-10 00:30 中國時報 【陳文和/綜合報導】

 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年一度的募款午餐競標八日結標,由代號「S***7」的投標者以近三百四十六萬美元(約台幣一億零三百五十八萬元)的刷新紀錄高價,獲得與巴菲特共進牛排午餐的機會。

 這項在拍賣網站「電子灣」(eBay)競標的慈善募款活動六天來共吸引一百零六人次投標,得標者身分目前還未能確認,此人將可帶七位同伴前往紐約的「史密斯與沃倫斯基牛排館」與巴菲特會餐。

 由於全球經濟不景氣,今年的餐會三日開標後競標並不熱烈,有些媒體甚至悲觀預測今年參與投標的人數與標價都會遠低於往年。

 未料在結標前一個小時,投標價急遽飆升,最後多次出價的代號S***7投標者以歷來最高的價碼得標。

 八十一歲的巴菲特過去十三年來藉此已為舊金山的非營利組織「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募得超過一千四百萬美元的善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