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工商時報2012-06-07】《國際經濟》巴菲特信心喊話,美二次衰退機率低

《國際經濟》巴菲特信心喊話,美二次衰退機率低
2012-06-07 【時報-台北電】


股神巴菲特周二表示,儘管美國經濟近期出現疲弱訊號,但他認為美國不可能陷入衰退,反而對歐元區情勢表達憂慮。
  巴菲特在華府經濟俱樂部25周年晚宴上,對美國經濟發表樂觀看法。他認為美國經濟近期陷入二次衰退機率「非常低」。但他警告,若歐洲金融危機「大規模地往外擴散」,其對美國經濟的看法就可能改變。
  美國目前仍無法為削減嚴重的預算赤字找出解決方法,巴菲特認為兩黨都難辭其咎。外界認為巴菲特是聲援民主黨,批評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羅姆尼,在削減支出上只有想法卻沒辦法。

  巴菲特說,雖然他公開支持歐巴馬,並歡迎總統隨時找他,但自己並非標準的民主黨員。他認為解決預算赤字連續4年超過1兆美元的方法,就是加稅和削減支出。
  他主張提高資本利得稅,共和黨應支持「巴菲特條款」向年賺逾100萬美元富人課徵30%稅率;民主黨必須削減部份社會福利支出。
  同時,巴菲特的投資旗艦柏克夏海瑟威,持續擴大對媒體事業的投資。證管會周二公開資料,柏克夏目前持有報紙發行集團Lee Enterprises股權達3.2%,約166萬股。
  巴菲特5月宣佈以1.42億美元,從Media General手中收購63份報紙。雖然報業仍面對不少挑戰,但他表示柏克夏會繼續增加報業的投資。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